浓赤(2)

黄少天依然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。
他们俩是高一同班同学,新生报道的时候,是喻文州把大大小小一打手册递给他的。当时还不知道他叫喻文州,因为光顾着看他好看的眉眼,和如玉的指节。后来,他曾奇怪的问喻文州,为什么作为一个住在广州的土著,皮肤会这么的白。喻文州倒是说,老家并不是这里。小时候也不住在这。所以也不算是土著了。
“哦,那你们那边的人,都和你一样漂亮吗?”黄少天戏谑道。
“这倒不是。”他笑了笑。
“臭屁。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被他捞去和糖水了。

大概年少的友谊都是由一碗糖水开始的吧。一碗糖水,夏燥解暑,冬寒暖心。两个人嘻嘻哈哈的喝着糖水,好像天大的事都不怕了。

夏训是E高中独有的传统,隔壁S中为了考虑学生,都是把军训改到了冬天。虽然教官秉承着高校的孩子都是乖孩子,一再减少训练时长和训练量,但每年总有几个倒霉蛋被晒晕的。这倒也不怪他们,体质原因,天生晒不得热。

作为一个小学三四年级以后就住在G市的半个土著喻文州来说,他以为自己是十分健康(晒得太阳)的。因此在这一项注意事项后稍稍停顿后就掠过了。可第一天,在他盯着烈日以为自己出现幻觉的时候,华丽丽的倒下了。

当时黄少天站的离他不远,也就是偷抹个汗的工夫,就看见,啪,喻文州掉地上了。吓得他个魂飞魄散。

喻文州醒来的时候,看见的是白白的墙顶,吹着的是凉丝丝的空调,想扶额起来的时候,脑袋上裹了一层冰。

这回玉颜上,可添了个馒头。

 
标签: 喻黄 浓赤
评论
热度(1)

愿逐月华流照君

© | Powered by LOFTER